拉花奶茶

冷CP推广小组
ALL ALL党员,BL\BG\GL通吃
小组成员目前有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君
想要加入或者有想看的CP请私信
<极光真美>

【张黄】失措

从前有一个周三君,新建了文档写了两千多字关闭的时候按了不保存。

于是换手机再来写一遍,已补上!

=

那是在第六赛季的春天。
“我是一条小青龙,小青龙,我有许多小秘密,小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浴室里水声渐止,歌声继续,黄少天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看见坐在他电脑前面的喻文州,吓了一跳。
“队长你来干啥?”
“我拿U盘来给你拷资料,你不在电脑开着就帮你拷了,”喻文州话锋一转,“你的小秘密是什么?”
黄少天傻笑:“嘿嘿,不能说。”
喻文州慢吞吞地用键盘敲了几个字,示意黄少天过来看:“我猜的对吗?”
黄少天凑过来,看清了喻文州在他聊天框里打的字后,操了一声,脸色涨红飞快地关了聊天框,脸上的震惊和慌乱毫无掩饰。
喻文州笑笑:“我猜对了。”
黄少天苦逼地半跪着扯喻文州的裤腿:“队长你可一定要帮我保密啊,你可千万不能告诉别人,不然我就完了啊,更不能和他讲我会被当成变态的……”
看着黄少天可怜兮兮的样子,喻文州乐了:“好吧,我保密。”

喻文州是个靠谱的好青年,说保密就保密,于是这不告诉别人自己憋在心里偷乐的后果就是,在没多久后蓝雨主场迎战霸图的赛前握手的时候,喻文州一和张新杰握手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站在旁边的黄少天吓了一大跳,生怕喻文州干出什么卖队友的事情,赶紧踩了踩喻文州的脚后跟,同时因为紧张不自觉地握紧了对面人的手。
那时候黄少天手刚好握着的人是韩文清。
张新杰:“……”
韩文清:“……嗯?”
黄少天反应过来,惊弓之鸟一样迅速松开了手,低着头和其他的霸图成员握过之后,鬼鬼祟祟地跟在喻文州后面迅速回去了。
旁边的周光义若有所思:蓝雨的人是不是都有病?

比赛结束,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往外走,在通往场馆外面的走廊口,黄少天看见了一个人。
走得再近了些,黄少天看清了那人是谁,下意识就躲到喻文州背后去了。
喻文州也看清了,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黄少天:“队长他怎么一个人站在那里啊,是在等你还是等我?我靠我有点紧张我要和他说什么,诶队长你别走啊你救救我!”
喻文州没有理会黄少天的求救,上前几步和张新杰寒暄。
喻文州:“你和韩队的配合越来越好了。”
张新杰:“剑与诅咒的的进步更加是不容忽视。”
黄少天尴尬地往他们两个的方向挪动。
喻文州:“哈哈比赛完就不说这些了,这次来我们这要带点特产回去吗?我知道有几家店挺正宗的,可以推荐给你们。”
张新杰:“太好了,我事先也查了一些,那明天我们可以参考你推荐的店。”
黄少天挪到了两个人的旁边,东张西望不知道在向哪里看。
“我们是明天下午的飞机,明天早上你们有空一起喝个早茶吗?”张新杰的目光看着喻文州,又看向旁边的黄少天。
黄少天一边心脏狂跳一边露出练习已久的正经笑容:“嗨~”
张新杰愣了愣:“嗨,少天。”
黄少天差点又要当机的时候,喻文州出声解救:“好啊,那我们明天早上电话联系吧。我等会儿回去之后把特产店地址QQ上发你。”
“好的,”张新杰点点头,“那我先走了,再见。”
“再见。”喻文州摆摆手。
“……再见。”黄少天看张新杰的时候,二人四目相对。张新杰冲他微微地笑了笑,转身走了。
妈呀……黄少天站在原地神色僵硬,还没从回味中出来。
“你看你,网上这么风骚霸道,怎么见了人面就怂了。”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
黄少天一脸苦逼:“我没谈过恋爱,我是处男,我是小纯洁,我是单身狗,我是傻叉……”
“好了好了,”喻文州又乐了,“人家约你明天喝早茶呢,好好表现就是。”
黄少天:“啊。”

回到俱乐部,黄少天冲了个澡,习惯性地打开电脑,习惯性地登上QQ,习惯性地戳开一个聊天框,发了一会儿呆,打上几个字。
不!
突然清醒过来,黄少天赶紧删了那几个字,他一定是疯了!自己怎么会这样呢,也太冲动了吧……皱着眉头,黄少天打了几个字,删掉,又打了几个字,删掉,如此循环十几分钟过去,聊天框里突然跳出了一句对方发来的话:你想说什么?
该死,被张新杰发现了。黄少天一拍大腿,一定是系统提示的“对方正在输入”出卖了自己。
【夜雨声烦】哈哈哈我在想晚上应该出什么成语好啊,过一会儿你就要去睡觉了我也不能出太难是吧,不然你绕不回去睡觉睡不安稳怎么办?
【石不转】没事,你出吧。
【夜雨声烦】嗯,心有灵犀。
【石不转】犀牛望月。
【夜雨声烦】月黑风高。
【石不转】高风亮节。
【夜雨声烦】节操尽失。
【石不转】…失而复得。
【夜雨声烦】得寸进尺。
【石不转】尺寸之地。
【夜雨声烦】地大物博。
【石不转】博学多才。
【夜雨声烦】才高八斗。
【石不转】斗转星移。
【夜雨声烦】移情别恋。
【石不转】恋爱转移。
【夜雨声烦】移情别恋!
【石不转】恋爱转移。
【夜雨声烦】……
【石不转】还有两分钟,我关电脑了。
【夜雨声烦】啊啊啊好吧虽然我们没有绕回一开始但是还是很好玩!
【石不转】明天见。
【夜雨声烦】啊啊啊好的你快去睡吧明天见!
张新杰的头像迅速就暗了下来,黄少天盯着屏幕上的聊天框,傻笑不止。

荣耀的第四赛季,黄金一代出道,在各自战队大放异彩,也互相结识成了关系不错的朋友。
黄少天一向就喜欢胡侃,尤其是在网络上,他打字速度比说话还快。平时晚上没事了,他就在黄金一代的群里瞎聊,和苏沐橙互相调戏,和楚云秀吐槽国产电视剧,和肖时钦聊体育,和李轩分享怪谈……除了,张新杰。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张新杰心里就有种奇奇怪怪的说不上来的感觉,他想找张新杰聊天,却总是开辟不到合适的话题。直到某一天,他突然发现,张新杰居然有一个爱好是成语接龙!
黄少天一发现就神情荡漾地去小窗了张新杰,提议来玩成语接龙,如果张新杰最终绕回了第一个词,就算胜利。
果然张新杰爽快地答应了。
从此黄少天就开始了开着网页搜索和张新杰玩成语接龙的生涯,这一玩居然还停不下来。
停不下来…治疗别停!药别停!黄少天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心里一团乱睡不着觉。

第二天。
喻文州和张新杰约好了时间地点,把昨晚失眠结果睡意朦胧的黄少天塞进出租车,然后带上车门,在蓝雨俱乐部楼下买了一根油条,觉得自己深藏功与名。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下了出租车,见到张新杰的时候才猛然惊醒,环顾四周:“老喻呢?!”
张新杰:“喻队刚打电话给我说早上他在俱乐部还有事情,就不过来了。”
黄少天一身汗,这喻文州摆明是给他和张新杰创造所谓的二人世界了,可是他完全没经验这可怎么破?
好在跟着张新杰进店以后,黄少天发现张新杰事先已经点好了一桌的东西,只要等着服务员端上来就好。
有了吃的两个人顿时就不那么拘束了,每上来一样点心,黄少天就开始滔滔不绝地介绍点心的历史背景制作工艺。在这样的环境下,张新杰也就不搞“食不语”这一套了,一边品尝小吃一边听黄少天热情满满的介绍,不时附和几句,发表自己的看法。
等到他们都吃得有些饱了,彼此对望,黄少天觉得两个人真正再一起相处了,其实也没有那么紧张的嘛。
黄少天踢踢张新杰的凳子:“玩不玩?”
张新杰看了他一眼,心领神会:“嗯。”
黄少天:“寸步难行。”
张新杰:“行云流水。”
黄少天:“水落石出。”
张新杰:“出入有无。”
黄少天:“无所事事。”
张新杰:“事不过三。”
黄少天:“三公九卿。”
张新杰:“卿卿我我。”
黄少天:“我……”
正思考怎么接龙的时候忽然就脑子一热。
那时候喻文州猜想的时候替他打在和张新杰聊天框上的句子呼之欲出。
黄少天:“我喜欢你。”
张新杰愣了愣,黄少天自己也愣住了。
过了半响。
张新杰:“你说认真?”
黄少天:“真心诚意!”

—Fin—

评论 ( 19 )
热度 ( 32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拉花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