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花奶茶

冷CP推广小组
ALL ALL党员,BL\BG\GL通吃
小组成员目前有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君
想要加入或者有想看的CP请私信
<极光真美>

【蓝绕】孤独可耻

CP是蓝河×绕岸垂杨,蓝河第一视角。

年龄设定得好像有点太小…不要管这个好吗,毕竟,别的雷点还有很多【诚恳地

=

过完第十八个生日我就再也不能厚着脸皮假装自己是大龄儿童,但我仍然打心眼儿里高兴,为此我提前好几天就开始思考怎样才能度过一个完美的成人礼,当然我知道这不可能,但怎么说也不能留太多遗憾吧。毕竟生日年年都过,具有特殊意义的就这一次。

去年这个时候我正因为即将到来的高考焦头烂额,学校的广播电台着了魔一样天天唱着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共同的期许,然而五月末的高温把每一场没降落的雨蒸发在云层之上,我一边被洗脑成随时随地跟着哼唱的状态一边在心里大翻白眼,期许?所有期许都埋伏在6月8号之后,相当沉得住气。

那时候我以为成年的仪式该是吉他和梦想,啤酒和死党,还有最必不可少的妹子和夏天。班上同学多数比我大一岁,考完试便迫不及待奔赴驾校去晒一身不均匀的黑,偶尔和他们约好去街边撸个串我总能受到递增的惊吓,分别名为“这他妈是谁”与“这他妈又是谁”。他们勾肩搭背地取笑我,取笑我手里握着的可乐或者雪碧瓶子,我知道这是他们都喝上头了。

那时候我装着不屑,却隐秘地羡慕着他们,不是吗,他们甚至可以大声说同一个教练的坏话。

天知道,我这个人,最害怕的就是孤独。

我迫切地渴求着遇见一个人来拯救我,不管是男是女不管是老是少是美是丑是弯是直身在何处又渴望去何方,总之我需要他,陪我扯淡陪我装模作样陪我大吼碳酸饮料才是世界上唯一的真理和正义。我需要一个人来让我不那么孤独,或者让我看起来不那么孤独。否则我就只能像我大学的室友们一样当一个成天与外卖和泡面为伍的死宅男,终日在逃课与游戏中浪费光阴挥霍生命,并赚得一张长满一点都不青春的青春痘的脸与一副一瓶啤酒都盛不下的饱满的啤酒肚。

我知道把拯救自我的希望全部寄托在别人身上是极不靠谱并且极不负责的,但是人嘛,谁不喜欢偷懒呢,谁不喜欢幻想呢,何况我跟谁都没透露,连对他人的精神威胁都构不成,又有谁能指责我呢。我依旧是那个承担了全宿舍答到任务的好青年,两个次元拎得门儿清。

但我还是遇到了这么一个人,上天它待我不薄。

这句话我说得咬牙切齿,那小崽子好死不死是我到目前为止的游戏生涯中最大的对头,尽管我俩公会相同职业相同水平相当。古人爱说一山不能容二虎,我想我大概没那么残暴,但想把他拆了吃的心思还是多少有一点。

那小子叫绕岸垂杨,我老觉得他应该叫绕岸垂柳。杨树怎么垂,垂一个我看看?我诋毁他名字都不会取乱装文化人,他就嘲讽我……哦,他没嘲讽我,他这种俗人,白眼都翻不完就直接干上来了,没劲。

但是挺爽的。

说实话,我挺喜欢绕岸的,他身上有种傻逼一样的得意,仗着自己技术好有几个小弟就自以为能在神领混一片新天地,中二气息还没褪尽,拽得要命,一看就是个小年轻。是,我也年轻,我甚至幼稚地认为绕岸能这么快崛起是钻了我高考闭关的空子,但人跟人不一样。

我并不是真在乎“蓝溪阁五大高手”这个称呼本身的光环,“高手”的意义对我来说还不如“五大”,我挺牛掰这件事很重要,但我和伙伴们一样牛掰更重要。先别提三大公会里只有蓝溪阁有所谓五大高手,纵观神之领域,那些在联盟里站得住脚的战队公会都爱捧第一,好像全服第一XX尽在他们公会一样,因为这种事引发的掐架斗殴也不在少数。

英雄啊从来都只能有一个,不站在神坛上便只能被唾沫星子淹没,站上去也会被扯下来。要不然英雄怎么会总是末路,要不然人们形容英雄时总喜欢加个“孤胆”当定语。不信你看看嘉世,三连冠王朝多厉害啊,差不多空前绝后了吧,现在还不是季后赛席位都争不起。不信你看看叶秋,斗神够风光吧,王朝缔造者够风骚吧,现在还不是指挥队伍都很吃力。

我最不爱成为这种角色了,我需要有人和我站在一起,吸引更多注意力并把它们分散出去。

有个词叫深入人心,我觉得它充分证明了人类习惯性安于现状的懒惰,对于已经成型的概念多数人都会下意识接受而不是下意识反驳。所以,谁都喜欢抱团,谁天真的时候都以为自己的团体组成固若金汤,说好永远不分离就能一直一直在一起。我也不例外,大家都知道五大高手,也都知道那个剑客叫蓝桥春雪,它们跟绑定了一样总是成对出现,这让我甚为欣慰。

绕岸这小子就是个搅局的。真搞不懂他怎么这么热衷于把我从五大高手里挤出去。我很想这么说,但骗不了人,我太理解了。对他技术的认可他早就得到了,他缺的只是一个貌似老牌并且权威的身份认证——尽管它现在也不那么权威了,毕竟我还安安分分占据着一席之地。

不过绕岸他肯定更在意“高手”。我跟他不一样。

我跟他的关系没外界尤其是论坛水区传的那么糟,相反我俩挺熟,男人间的友谊在互相看不顺眼中萌芽再生长简直是标准剧情,说得再直白一点,相爱相杀,喜闻乐见。

同职业的人难免会有类似文人相轻的毛病,打量彼此的目光都不单纯,光争论加点数就能用去三天三夜,至于结论,那不重要。我和绕岸,绕岸和我,能争的地方能争论的地方都要更多一些,连黄少哪场比赛发挥得最出色我们都无法达成一致,一言不合开打几乎是分分钟的事,打没打成先按下不表,总之导致我们几乎要对彼此了如指掌。

因为他我明里暗里心塞过无数次,可别说我气量小,好好走在路上迎面被人拦住阴阳怪气地问候就算了,多经历几次就能心平气和甚至笑脸相迎,但堵在副本门口就不地道了吧,都是同一个工会的,我带我的团,你带你的团,哪有你团团长非要等着我团驾临和我团团长扯两句再进本的道理?

我忍得了我带的团也忍不了啊。心塞。

系舟是工会前辈,我俩也比较熟,这时候他老好人兼老油条的气质就上来了,一边慢悠悠地刷血一边慢悠悠地说绕岸那小子就是刚上位没人磨,爱现,受两次打击就好了。我不吭声,要是这时候发表赞同观点几个小时后公会频道就会出现两团妹子的神秘交流,得,她们工作做得跟地下工作者似的,说的话比摩尔斯电码都难懂。

结果还没等到那小子气焰受挫,我就被发配到第十区了。大春继续着他惜字如金的风格赠了俩字给我:冷静。我有点迷茫,这是让我跟绕岸都冷静一点别意气用事吗,怎么感觉像我们闹了别扭必须要分居了。

开玩笑的,毕竟大春没这么跟绕岸说——别说绕岸根本不会懂大春是什么意思了,就是懂了也得炸起来,凭什么让他冷静啊,有本事走竞技场,赢的说话——新区开荒是苦了点,好歹能实打实一步步扶植势力。说得有点功利,但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走之前我还狠狠地惋惜了几分钟,去了新区就没绕岸了,前两天跟绕岸约好的架还没来得及打,一下子清净下来的生活突然摆在面前我还不太适应。谁知道没两天我的脸就被自己打肿了。

我遇到了君莫笑兄弟。这兄弟有点意思,一是上了两次电视想必实力不错,二是队友居然是公开骂过他的人。他也挺懂团队的意义啊,我抱着好奇和激动淡定地准备拉拢他。后来我偶尔会后悔自己过于锲而不舍,但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君莫笑怎么虐我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发现自己居然很想绕岸。想必是他的手段和君莫笑相比实在甜得可爱,让我忍不住怀念起以往在神领的温馨日常。

我回了趟神领,嗯,找大春。话说蓝桥春雪不愧是我的大号,从装备到属性果然都没得挑。没等我下线回第十区,绕岸这小子就无比骚包地出现了。还无比骚包地喊我老蓝,他以为他有多年轻吗。

他看来还惦记着和我约的架,美名其曰切磋切磋,实际上谁不知道是想彻底宣告他比我强。那我必须坚决不能约,不过如果让君莫笑和他打一架的话……糟糕,我竟然挺期待的。

绕岸这个人很骚包很嚣张很爱挤兑我,对其他几个人倒是一口一个老大。他想和大春他们一起刷记录随他,他想叫板君莫笑随他,他那个叫云听刀的小号还是我搞到的,随他去,磨磨他。

意识到这种近乎赌气一样的想法时已经太迟,绕岸垂杨被君莫笑操纵的逐烟霞虐了满脸,我都不忍心回想之前世界频道上刷的“云听刀好样的”和“云听刀真汉子”了。我没好意思也没赶上去安慰他,他下线操作太漂亮,让我叹为观止。

二笔带着点幸灾乐祸跟我说绕岸好几天没上线了,我正欣赏逐烟霞花式教绕岸做人的视频,闻言手一抖点了暂停。系舟有点厉害啊,果然磨一磨就好了?不过是不是有点过了。我突然觉得不忍心,早知道还不如先跟他打一场,好歹还能让他有点继续生存的勇气。

我大概有一星期没听到绕岸的消息。虽然平时我也不太能在朋友口中听到这个名字,但这回绕岸彻底没给他们提起他的机会。我倒想和朋友们说说,让他们大可不必在意我的心情——我早就说过我没那么讨厌他。他还是我祈望了许久的、可能拯救我的人。

如果每天都有人陪你打架,那你也不会孤独的,对吧。

何况绕岸一看就是渴望刷存在感的害怕孤独的小屁孩,他喜欢喝可口可乐多过百事可乐我还是知道的。在这个问题上我俩又能打两年。

再过不久我就变成法律意义上的大人了,绕岸多大我还真没考虑过,但肯定比我小。

不信啊?他这不又来跟我约架了吗,我回句“有空的”他肯定炸毛。

——但什么叫有空跟他…跟他约啊?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61 )

© 拉花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