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花奶茶

冷CP推广小组
ALL ALL党员,BL\BG\GL通吃
小组成员目前有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君
想要加入或者有想看的CP请私信
<极光真美>

【喻楚】混乱之雨

    “我就不去了,头晕,你们好好玩吧。”楚云秀揉着额角告饶。

    今晚的荣耀世邀赛总决赛中,中国代表队不负众望地摘得了总冠军,此时兴奋的众位选手在憋了许久以后迫不及待地想要出去透口气,庆功宴结束,一群人便嚷嚷着要续摊,不醉不归。楚云秀在方才喝得有点凶,豪爽地敬一杯干一杯,饶是她酒量再好也架不住第二轮了。

    “楚姐别走啊!我们还没被你虐够呢!不灌趴两个你不能回去啊!”选手们纷纷起哄。

    “秀秀你没事吧,”苏沐橙调侃,“叶修还没怎么样呢,你怎么就头晕了?”

    楚云秀笑着骂了句:“那货一直喝的可乐雪碧兑芬达,别以为我没看到!”

    “那我跟你一起回去吧!”

    楚云秀刚想回一句“不用担心我”,喻文州忽然在一旁说道:“还是我送她回去吧,刚好我也喝得有点多,再来一轮就怕起不来了。”

    楚云秀听着他平平淡淡的语气,忽然间有些后悔——现在说我不想回宾馆了,还来得及吗?

    当然来不及。在抱怨了一通队长居然先跑路之后,大家拖着宝贵的女性资源苏沐橙奔往下一个目的地,留喻文州和楚云秀在原地半晌沉默无语。

    “楚队,能走吗,”还是喻文州先开口,“叫车的话可能会更难受,这里离宾馆也不太远,不如走回去?”

    他的声音给沉闷的天气带来了一丝清爽,楚云秀不自觉地点了点头,立刻就看到自己对面的喻文州微微弯起了嘴角。

    温和又绅士,她却有种如猎物般被盯上的错觉,瞬间酒都醒了不少。就像蓝雨那个隐在黑暗中的术士,不动声色地掌控着局面,一旦你不小心落入他准备好的咒术中,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丧失主动权。

    似乎是人类趋利避害的本能,楚云秀不太愿意遇到他——在赛场上她会毫不犹豫地杀过去,但在现实中她则是能躲就躲。可眼下这个情况是躲不过去了,她在心里叹了口气,跟他并肩在子夜时分依旧热闹的商业区缓步而行。

    人声鼎沸,灯火通明,随处可见欧式风情的精致商铺。楚云秀看着似乎是头一次仔细打量的异国街道,看着满眼高鼻深目的陌生面孔,忽然庆幸起身边有个喻文州。

    那人仿佛察觉到她的侧目,关心地问道:“头还晕吗?”

    “现在好多了,”楚云秀调整好心态,不在意地笑笑,“喻队你呢,明天不会起不来吧?”

    于是喻文州也笑了:“那可说不定。”

    两个人你来我往,有说有笑,走在一起颇为登对,旁人看上去说不定以为他们是一对默契温存的情侣。然而并非如此,两人都知道,他们现在的关系,甚至还不如遥远的当年。那时被称为黄金一代的选手们刚刚在QQ上拉起自己的小群,不但在群里有互动,他们俩的私聊窗口也堪称热闹,如果将聊天记录翻到第一页,还能看到诸如“文州”、“云秀”这样比起“喻队”、“楚队”不知亲密多少的称呼。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冷场的呢?大概人与人的关系就是如此,一不小心,连何时陌路都不知道。

    然而此刻他们是实实在在地又一次走在同一条路上了,近到不得不一同躲避这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

“庆功雨,”喻文州拂了拂发梢的雨珠如是评价道,又抬手帮楚云秀掸落长发上的水滴,“先在这里躲一躲吧,现在是回不去了。”

楚云秀被他亲昵的动作搞得一僵,刚想说句“我自己来”,对方已经将手放了回去。她觉得脸发烫,对比之下裸露在空气中的手臂更有些发冷,她双手在胸前环起,下一秒却被带着余温的正装外套罩住。

她一抬头,便看到只穿着一件黑衬衫的喻文州无辜望向相反方向,她心中瞬间闪过二十几部电视剧中男主角给女主角披外套的画面,觉得自己的表情有些惊恐,连忙道:“我不冷啊,你还是自己留着穿吧。”

喻文州一脸无奈地扯出笑容:“行行好,楚队。虽然你用不到,还是给我一个履行义务的权利吧,要不很没面子的。”

……这她还能说什么?楚云秀只好停下脱外套的动作,假装安定地站在服装店的橱窗前看雨帘——靠,完全安定不下来啊!他们的距离如此靠近,向前两个身位之外便是瓢泼大雨,她莫名烦躁起来,下意识地从包里掏出不离身的烟盒。

“来一根?”她抽出一支烟礼貌性地问了问喻文州,本以为对方会拒绝,却没想到他欣然接过。楚云秀看他娴熟地将烟叼在嘴里点燃,居然觉得这个自己做过千百次的动作有种别样的性感。

她狠狠地吸了一大口,将烟雾与胸口的烦躁一起吐出:“没见过你抽烟啊,我还以为你不抽呢。”

“看你经常抽,”喻文州眯着的眼睛在氤氲的烟气中看不清神情,“好奇,就试了试。”

楚云秀险些被这句辨不清真假的话吓得一口烟呛到。“哈哈……”她干笑着转移话题,“也不知道这雨什么时候能停。”

“一直这样下下去也不错。”喻文州扭头看向她,眼前早没了烟雾的遮挡,让楚云秀能轻而易举看到他的表情。

专注,又隐隐闪着期待。

她不由自主地想向后退,却被另一个躲雨的陌生人挡得避无可避,喻文州在她触手可及的身边继续说道:“不过雨总是会停的,是吧,云秀?”

楚云秀一愣,再回过神时就看到他笑了起来:“看,雨停了。”

是真的停了。那么迅疾的一场大雨转瞬间停息,虽然夜色中分不清明暗,她一抬头却能透过灯光,清清楚楚地看到明亮的星子。

被喻文州拉着走下台阶时她恍惚想着不相干的事情:术士最擅长的就是控制,但是读条慢,只要在技能吟唱结束前打断,就能阻止他出招。

自己明知这一点,却让他从容不迫吟唱完了这个技能。

-End-

评论 ( 5 )
热度 ( 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拉花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