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花奶茶

冷CP推广小组
ALL ALL党员,BL\BG\GL通吃
小组成员目前有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君
想要加入或者有想看的CP请私信
<极光真美>

【钟楼】道不同

补完了,周五你受死吧!

=

荣耀第十四赛季,宣布退役的职业选手其中有楼冠宁,文客北,钟叶离,邹云海,顾夕夜,正是义斩战队最开始的五个人。

这几年来,义斩也渐渐完善了新生训练营,每个赛季都有不同的新选手加入战队,慢慢在职业比赛中露脸,几个赛季下来也不乏能独当一面的新人。

而随着岁月的流逝,他们这几个最初的义斩成员渐渐隐去了赛场上活跃的身影。技术进步了,经验厚实了,意识老辣了,可时间同时也慢慢带走了他们的反应和手速。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每个战队,每个职业选手,都会走到这么一天。

战队召开了退役发布会,记者提了几个问题后,楼冠宁作最后的发言。

“我们是荣耀里最好的朋友,我们梦想着创建自己的战队,在职业场上和大神们一较高下。很高兴这点我们实现了。进入职业圈后,我们还有很多的天真的憧憬,有的实现了,有的没有实现,而现在终于到了要离开的一天。能走过这一段荣耀的道路,我们真的非常高兴,接下的路就交给新人们了。行侠仗义,斩荆披棘,以后的义斩就靠你们了!”

“至于我个人,我会继续留任义斩俱乐部的经理,陪同新义斩一直走下去。很久以前我们就确定,现在也可以坦然地说出来,那就是之后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做着什么样的事情,我们对荣耀的爱,永远永远不会改变。”

“谢谢大家。”

发布会出来的时候,楼冠宁忍不住眼里一热。

好像是他自己一个时代的落幕,那么等待他的下一个人生篇章会是什么?

走出场馆,楼冠宁看见门口突兀地停着一辆车,车牌号他再熟悉不过。

“上车吧。”

此刻坐在驾驶坐在楼冠宁旁边的是他的发小,名叫钟少。钟少这名字天生就带着贵气,也容易占别人便宜和被别人占便宜。至少楼冠宁从来不这么叫他,小时候叫过一段时间阿少,书没读个几年就改口叫了老钟。这么一来钟少也叫他老楼,叫来叫去他们几个公子哥儿瞬间就换成了老字辈。

他们两家交情很好,他们俩读幼儿园的时候就认识,然后在又同个学校上学。B市学校千千万,但他们这种家世相当从小就玩得好的,相当自然地就从小学一路玩到了大学。

小学的时候他们一起捉弄过老师,结果钟少耍了小聪明让诚实的楼冠宁全背了黑锅。

初中的时候一起逃过课打过架,钟少受得伤稍微重些一直瞎哼唧,楼冠宁就只能写了两份检讨书。

高中的时候他们开始交女朋友,各自谈了几个,相继都分手了,高三的时候还是他们两个勾肩搭背上下课。

直到上了大学,空闲时间多了,楼冠宁玩玩电脑,没想到就迷上了荣耀。除了从不缺席的专业课,其余时间都宅在寝室里打荣耀。楼冠宁从小玩大的有几个哥们儿也打荣耀,平时他们在线上一块玩,周末逮了空找家高级会所聚会,内容依旧是玩荣耀。

比起来钟少可谓是学习恋爱两不误,一边同时修着两门专业,一边见缝插针地换女朋友。钟少带着女友去过一次他们的聚会,见着他们靠在高级沙发上,一人面前一台电脑盯得入神,不由感慨自己跟不上时代寂寞如白米饭。

后来他也买了张账号卡建了个人物,缠着楼冠宁带他看风景。于是一身顶级装备的斩楼兰回普通区带着一个菜鸟小号爬了好多山逛了好多湖。钟少操纵着迈着小短腿跟在后面,而前方的狂剑士高大,英俊,全身好像发着光。

荣耀的经历就止于此,学业与公司事务让钟少无暇在游戏里多投入精力。何况,他更喜欢看楼冠宁玩荣耀的样子,有时候胸有成竹,有时候气急败坏,表情比游戏还精彩。

大三的时候要上的课变少了,钟少突然就不谈恋爱了,取而代之的是每天一大早就抱着电脑提着早饭去楼冠宁寝室门口哐哐哐地敲门。

楼冠宁下床洗漱吃早饭开电脑,钟少干脆爬到楼冠宁的上铺,一边研究自己的生意一边不时用语言骚扰楼冠宁。

到了饭点,楼冠宁要点外卖,钟少就从床上跳下来拉着楼冠宁出去吃,吃完还要在学校里散步一圈才准他回宿舍。

久而久之,楼冠宁习惯了和钟少宅在一块形影不离,他们被隔壁宿舍的人打趣有这黏糊劲怎么不在学校附近买套房子同居呢,这一点上他们倒是口径一致,因为麻烦。

钟少喜欢吃三食堂的麻辣鸭,十次里面有五次都带着楼冠宁往三食堂跑。两人一嘴油地啃着鸭骨头,楼冠宁突然想到,问钟少:“你今年怎么回事,往我这跑上瘾了?”

钟少拿筷子给楼冠宁夹了个鸭腿,说:“因为我喜欢你,想跟你多待一会儿。”

听到钟少的话,楼冠宁冷不丁被辣油呛到,猛咳不止。

钟少打开罐装可乐给他递过去,楼冠宁喝了一口:“你别瞎说。”

钟少沉默了。

楼冠宁闷头喝完可乐,撕咬了一口鸭腿,说:“味道不错。”

学年结束前一个月,钟少突然就不来寝室报道了,本来聒噪的寝室突然就安静了下来。

楼冠宁思忖着他可能是忙考试也就没多心,直到几天后听别人说起钟少在准备出国。

楼冠宁恍惚了一下,打电话给钟少。

“怎么这么突然要出去?”

“学校没事了,早点出去也早点回来。”

“对…”

楼冠宁有些语塞,虽然从小就要好,但只有大三这一年才是真正的黏糊,好比两人热恋了一年,结果一方麻溜地就跑了,心里总不是滋味。

“你呢?还是和之前说的一样,组战队打职业?”钟少问。

“嗯。”楼冠宁回答。

“到时候别哭鼻子被打回来啊,”钟少嘲笑,“我在外面也看着你哪。”

“肯定不会的,你等着瞧吧。”

“最后让我恶心一下,”钟少停顿了一下,“人说道不同不相为谋。对我来说,冠宁,就算我们将来一直走在不同的方向,我爱你依旧。”

本是准备了一些回击嘲讽的话,可是楼冠宁的脑子里轰得一声,突然间一片空白。

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楼冠宁和钟少都没有联系。

楼冠宁和家里谈妥之后,大学最后一年就开始一心扑在了战队的事情上,又要每天训练提高自己的技术,又要到联盟那边办各种审批程序,还要开始招各方面的工作人员,战队网游两头都要抓,每天都忙到抓狂。

好在他的家庭背景和经济实力帮了很大的忙,难啃的骨头还是慢慢地一个一个啃下来了,一切都慢慢地走上正轨。

一年后,钟少回国,找了俩荣耀高手就直奔楼冠宁的俱乐部,一脚踹开门:“老楼,我来虐你了,受死吧!”

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

认识这么多年,喜欢你,捉弄你,离开你,还是忍不住回来靠近你,因为不能没有你。

“钟少,”楼冠宁罕见地叫了他的名字,从包里取出一份文件,“我这里有个生意想和你谈谈。”

关于义斩战队和钟少的公司的合作生意。

钟少接过文件,随意翻了几页,有些失望:“我会不开特地来接你,你就给我看这个?”

“不止这个,”楼冠宁莞尔,自然地把头倒在了钟少的肩膀上,“还有个恋爱,你谈不谈?”

 

 

—Fin—


评论 ( 6 )
热度 ( 1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拉花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