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花奶茶

冷CP推广小组
ALL ALL党员,BL\BG\GL通吃
小组成员目前有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君
想要加入或者有想看的CP请私信
<极光真美>

【张楚】攻新计



本故事由写言情心里好忐忑的周三君赞助发表,祝大家圣诞快乐!XD

 
 

=========

 
 

(上)

 
 

故事的开始是苏沐橙在QQ上收到的一条消息:

 
 

【风城烟雨】沐沐,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苏沐橙眼睛一亮。

 
 

【沐雨橙风】是谁是谁?

【风城烟雨】ZXJ……

【沐雨橙风】我以前就觉得你们有戏!你怎么发现喜欢他的?

【风城烟雨】那是一个烟雨蒙蒙的夜晚,我们和霸图打完比赛,我想一个人静静,于是我静静地站在屋檐下,静静地看着漆黑的夜空……

【沐雨橙风】然后呢?说重点!

【风城烟雨】之后雨下大了,但是我没带伞,就在这时候,有人从远处向我走来,啊,那个人就是张新杰!

【沐雨橙风】哇!然后你就爱上他了?

【风城烟雨】当然不是那么简单,有空见面再和你说,我是想问你,我要怎么办?

【沐雨橙风】唔……和他告白?

【风城烟雨】这样真的好吗?作为过来人,你可得给我传授点经验。

【沐雨橙风】噗!我家那位,不好类比吧?

 
 

楚云秀脑补了一下苏沐橙和黄少天平时相处的样子,又遥想了一下自己和张新杰……嗯的确完全没办法联系起来。

 
 

【风城烟雨】那怎么办啊,沐沐你可得救救我……

【沐雨橙风】要不问问小戴,她家那位可能相对好参照一些?

【风城烟雨】有道理。

 
 

楚云秀点点鼠标,迅速拉了苏沐橙和戴妍琦,创建了一个三人讨论组。

想了想,楚云秀把讨论组名称修改为“攻新计”。

 
 

【鸾辂音尘】哇!这是什么地方!

【沐雨橙风】帮助单身少女楚云秀脱团的秘密小组!

【鸾辂音尘】原来如此!攻新计,这新莫非是……

【风城烟雨】嗯。

【鸾辂音尘】那你让韩队怎么办?!

【风城烟雨】 ……

【沐雨橙风】 ……

【鸾辂音尘】我开玩笑!别踢我出去!

【风城烟雨】只要你说出你怎么勾搭上你们队长的\就饶你一命。

【沐雨橙风】嗯速速从实招来!

【鸾辂音尘】队长好说话呀!特别好欺负!可是ZXJ前辈,和他说话我就紧张,感觉很难对付……不过我相信楚姐姐你可以的!

【沐雨橙风】嗯,黄金一代里面内部消化的话,你们的确挺合适的!

【风城烟雨】那我要怎么让他知道?

【鸾辂音尘】对了,马上就要过年了,楚姐姐要回家过年不?

【风城烟雨】我?都可以啊。

【鸾辂音尘】直接杀去他家怎么样?用一周的时间搞定他!

【风城烟雨】……这样真的好吗?!

【鸾辂音尘】你可以先试一下,比如%#@%&#@#¥!*(%¥@……

【沐雨橙风】强!

【风城烟雨】……好吧,试试。

 
 

楚云秀缩小讨论组,又打开名字叫黄金一代的那个群。

 
 

【风城烟雨】晚上好。

【沐雨橙风】云秀晚上好^ ^

【夜雨声烦】晚上好啊!楚云秀你难得主动说句话!

【索克萨尔】晚上好。

【生灵灭】晚上好~

……

没看到张新杰。

 
 

【风城烟雨】过年求收留,爸妈旅游去了。

【沐雨橙风】秀秀不来找我了吗[可怜]

【风城烟雨】你那个带上亲属和男朋友一起出游的计划[再见]

【逢山鬼泣】云秀来跟我回家啊!我妈催我找对象呢!

【索克萨尔】你死心吧,人家张副都还没说话。

【生灵灭】哈哈哈哈,喻队推张楚!棒棒棒!

【逢山鬼泣】……

【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我一开群看到了什么,戴妍琦你好大的胆子,又趁你家队长洗澡来偷看我们聊天!

【生灵灭】我错了QAQ

 
 

这时候,楚云秀却是收到了传说中还没说话的张副的私聊。

 
 

【石不转】家里人都不在?

【风城烟雨】对,之前季后赛我回家呆了一段时间,他们就抛弃我走了 = =

【石不转】有兴趣来X市过年吗?

【风城烟雨】你是在邀请我?

【石不转】嗯。

【风城烟雨】那我考虑考虑咯。

【石不转】定好时间告诉我,我去接你。

【风城烟雨】看你这么渴望那我就批准了。

【石不转】是你希望被收留。

【风城烟雨】能别这么较真吗[再见]

【石不转】……

 
 

切回黄金一代的群里,楚云秀在电脑屏幕前止不住地笑了起来。

 
 

【风城烟雨】找到人收留了,大家勿念~

【石不转】我会认真招待你的。

【夜雨声烦】闪瞎了!你们两个暗通曲款!暗渡成仓!暗无天日!暗送秋波!敢别这么偷偷摸摸的吗?!

【逢山鬼泣】我勒个去,楚女神!张新杰出来单挑!

【沐雨橙风】新杰我支持你!帮你一起打李轩!

【生灵灭】张副我支持你!帮你一起打李轩!~

【索克萨尔】那我也排个队,新杰我支持你,帮你一起打李轩 ^ ^

【石不转】谢谢大家,到洗漱的时间了,回聊。

【逢山鬼泣】气死了!你们同辈爱呢?张新杰给我回来!

【生灵灭】洗澡回来了,刚小戴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夜雨声烦】[捶桌笑]

【沐雨橙风】[捶桌笑]

【风城烟雨】[捶桌笑]

【索克萨尔】[捶桌笑]

【逢山鬼泣】[掀桌]

 
 

切到私聊的时候张新杰的头像还亮着,楚云秀打了一个晚安。

张新杰没回复,估计不在。

楚云秀闲着没事去翻他和张新杰的聊天记录,竟没想到也足足有好几百页。从黄金一代认识以来,一般人都不知道她和张新杰私交挺好。

当初楚云秀觉得张新杰是群里最靠谱的一个,偶尔就会私聊问他一些问题,从荣耀方面的细节,到战队管理的方法,再到日常生活的琐事。

渐渐地他们就挺投缘,就聊上了。

他们都不是习惯泡在群里聊天的人,于是私聊次数越来越多。虽然每天晚上也就十分钟二十分钟,张新杰一边浏览论坛,微博,一边还开着和楚云秀的聊天窗口。而习惯全屏看电视剧的楚云秀也缩小了视频窗口,在电脑屏幕右边留着和张新杰的聊天框。

是友谊吧?

刚开始总是模糊地这么想着。

后来呢?

楚云秀发着呆,然后收到了张新杰的回复。

 
 

——“晚安,云秀。”

 
 

(下)

 
 

在飞往X市的飞机上,楚云秀戴着耳机,前面椅背屏幕上的电影没看多久,就陷入迷迷糊糊的睡眠。

她又梦见了那个烟雨蒙蒙的夜晚。

结束了和霸图的一场常规赛,又应付完了赛后的记者采访,楚云秀和队友交代了一声,一个人从比赛场馆里慢慢地走出来。

漆黑的夜晚交织着温柔的斜风细雨,本是和自己的队名应景得很,楚云秀心里却一片沉重。

太累了。

比赛不是没有输过,更何况是遇上霸图这样的强队。她个人并不是特别在意比赛的结果,只是作为一支战队的队长,她要担负的,远比个人要多得很多。

如果不是队长就好了……

经常会这么想着,只是世界上并没有所谓的如果,何况她认定了烟雨,不管未来会怎么样,接下来的路是好还是坏,她只会和烟雨一起走下去。

但是偶尔也允许自己逃避一下吧……楚云秀出来的时候没带伞,走了几步雨有变大的趋势,她就找了一个能被路灯照亮的屋檐,静静地站着。

这时候可以来一支烟的,可惜打比赛的时候她从来不带。

嗯,对了,刚才因为心情太低落,也忘了和张新杰道别。虽然是比赛,也是他们难得的一次线下交流,回去QQ上和他再说一下吧。

楚云秀模模糊糊地想着,看见远处被昏黄的路灯勾勒出的一个身影。

身影还未看清楚,她却下意识一惊,然后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在静寂的夜里突然无比清晰。

渐渐看清来者的轮廓,她张了张口想打招呼,却没有发出声音。

张新杰撑着一把黑色的大伞,还穿着比赛时候的霸图队服,削瘦,却又挺拔。

她咬着嘴唇,想笑一笑,又怕眼眶里含着的泪水会滚落下来。

原来在这么累的时候,他还会找到她,在萧瑟的风雨中,为她撑起半边遮风避雨的天空。即使是对手,还是依然觉得,能够认识他,实在是再幸福不过的一件事情。

张新杰说,我送你回去。

她点头,钻进他的伞下。

外面的风和雨还在继续,街上的行人早已散去,路灯一盏一盏投下昏黄的影子,伞下的空间温暖又洁净。

张新杰突然伸出另外一只手,她愣了愣,随后发丝上漫上无比温柔的触感,张新杰拂去了方才沾在她头发上的水珠。

也就是那个瞬间吧,从此一往而深陷。

 
 

从机场出来的时候,楚云秀一只手拖着行李箱,不住地往另一只手呵气。

X的气温,比想象中的还要低一点。

刚准备拿手机给张新杰打电话,她就听到了有人在叫她的名字。

远处,张新杰几分笑意,向她走来。

心情一瞬间就雀跃了,楚云秀拖着箱子,心里默念着要矜持要稳重,忍下了蹦蹦跳跳扑向张新杰的冲动,还是很优雅地与张新杰会合。

张新杰接手她的箱子,然后皱皱眉:“我提醒过你带围巾和手套了。”

楚云秀哼了一声:“出来的时候还不冷,塞箱子里了。”

张新杰脱下自己的手套,放在楚云秀的手上:“先戴着,手要保护好,你应该知道的。”

“好吧”楚云秀眨眨眼,戴上张新杰的黑色针织手套,冲他晃了晃,“走吧?”

“嗯。”张新杰也舒展开眉宇。

 
 

以往楚云秀只有在比赛的时候来过X市,来回匆匆。某次按照张新杰的推荐特地去吃了某小吃街的酸辣粉,结果因为不小心醋放多了酸倒了牙。之后自己也不敢胡乱尝试,就敬而远之了。

如今,下了车和张新杰一起漫步在大街上,呼吸着这个张新杰所在的城市里的空气,心里的感受真是和以往的大不一样。

张新杰一只手拖着楚云秀的行李箱,一只手插在兜里。

楚云秀突然有一种想要挽上去的冲动,赶紧要找个话题转移一下心思。

楚云秀:“春节的时候,小吃都还在么?他们会不会回老家去了?”

张新杰:“一部分的确不在了,但是也会有春节期间的特色美食,这两天都可以带你去。”

楚云秀:“哈哈哈,包吃包住,真幸福。”

张新杰:“嗯,挺好。”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张新杰家门口,他们停下脚步,好像即将有什么事情将会发生。

楚云秀难得特别甜地微笑:“你爸妈都在吧?我会好好表现的,保证不给你抹黑。”

张新杰看起来有些轻微的忐忑:“楚云秀,我想和你确认一件事情。”

楚云秀:“什么?”

张新杰温柔地凝视着她:“我喜欢你。如果我的推测没有错的话……”

楚云秀笑着打断:“没错。”

张新杰深吸一口气,伸出自己的右手:“在一起。”

“嗯!”楚云秀伸出自己的左手,与张新杰交叠。

按响门铃的同时,十指相扣。

 
 

-Fin-

 
 

【番外一】

 
 

叶修路过苏沐橙电脑位置的时候,瞥见屏幕上的聊天框,顺口问:“ZXJ是啥?你们在研究什么?”

苏沐橙甜甜一笑:“照相机,秀秀准备买一个呢,我们给她作参考。”

“是吗?”叶修点点头,溜达走了。

 
 

【番外二】

 
 

楚云秀洗过澡后穿着睡衣直接趴在张新杰床上玩手机,打开许久不见的名为“攻新计”的讨论小组。

 
 

【风城烟雨】等一下我准备睡ZXJ了,怎么办,好紧张,在线等!

【沐雨橙风】噗……有点害羞,秀秀加油!

【鸾辂音尘】居然不是ZXJ睡你而是你睡他!

【风城烟雨】等他睡我?要下辈子吧!我都住到他家了,他让我睡他的房间,自己睡了好几天客房!

【鸾辂音尘】那你怎么解决的?

【风城烟雨】我刚端着泡面去他房间拉他陪我在床上坐着看电视,手就那么一抖,泡面全倒他床上了,他这没办法只好回自己房间和我挤一挤咯。

【沐雨橙风】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好坏!

【鸾辂音尘】楚姐姐你是我的榜样!帅呆了!

【风城烟雨】不说了,他好像洗澡快出来了,快祝我成功!

【沐雨橙风】嗯,秀秀加油,勇敢地向着幸福的最深一步出发吧!

【鸾辂音尘】回头别忘了和我们分享……哈哈你懂的。

 
 

张新杰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正对上从手机屏幕移开眼的楚云秀脸上的贼笑。

张新杰:“……”

春节这几天,他们逛了很多地方,在家里的时候,楚云秀还真的是又甜又软,十分讨得他爸妈的欢心,只是刚才她这泡面倒的,怎么看都是故意的吧……

张新杰意识到了什么,忽然心跳加速。

 
 

张新杰看了看房门,房间门紧闭着,他又看了看楚云秀,心里的那么一点冲动呼之欲出。

慢慢地走近了,趴在床上的楚云秀抬头看他,没有说话。

张新杰在床沿上坐下,终于,低头在她的唇上轻轻一吻。

被暖气包裹的房间很温暖,暧昧的气氛慢慢开始流动,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成了不言而喻,水到渠成。

手指攀上张新杰肩膀的那一刻,楚云秀坏笑:“我第一次,你多担待。”

张新杰被调戏得有些不好意思:“互相担待。”

楚云秀继续:“你准备如何?”

张新杰的语调很诚恳:“理论知识充足。”

“噗”终于卸去这几天在张新杰家里又甜又软的伪装,楚云秀潇洒地撩了撩自己的长发,然后煽情地眨眨眼,“还等什么,上吧英雄!”

 

评论 ( 27 )
热度 ( 40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拉花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